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8811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「為什麼我沒有爸媽…」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中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9-28 13:37:48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什麼是『助我長大幫我找家』出養兒童生活照顧計畫?

有些孩子一出生,就失去了家庭的懷抱,沒有爸媽在身邊,更沒有所謂家的避風港……。全台灣每年有2,000位孩子被遺棄或出養,他們因家庭經濟困頓、父母缺位或其他因素,一出生就被迫和親生父母分離;少了家的庇護,吃飽、穿暖都成問題。

兒盟近十年來發現,平均每天有1.7通想要出養孩子的電話,代表著每天都可能有孩子即將離開原生家庭。至於為什麼要出養孩子呢?有七成六是因為「經濟無法負擔」、六成七因「家人無法提供助力、除此之外更有近半因「未婚生子」(48.4%)而出養;父母連自己的生活都要過不下去,出養不是不愛,而是,無法再眼睜睜看孩子跟著自己受苦…。



為什麼無家寶寶需要您的幫助?

小鴻沒看過爸爸,媽媽在經濟壓力龐大的情況下努力了一年多,仍因為無力照顧只好選擇出養,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。小鴻等家已經超過200天,從小不斷搬家加上一歲多才被出養,讓他比一般孩子怕生、敏感。難過時只會摀著臉,卻不敢哭出聲;看到陌生人,彷彿擔心要被帶走似的,緊抓著褲腳,害怕的躲到牆邊。兩歲多了,卻常一整天聽不到小鴻說上半個字,即便兒福聯盟寄養保母努力呵護,小小年紀的他,似乎知道自己寄人籬下,顯得沉默、壓抑而早熟。

社工說,只有每個月一次與生母會面時,小鴻才會口中嚷著「媽媽,媽媽……」。一起玩著心愛的車車,小鴻才稍微像個普通寶寶一樣天真放鬆;然而每到離別,小鴻緊抓著媽媽的手,不願放開,小媽媽當然也不捨孩子,但沒有謀生能力又沒有家人支持,出養似乎是孩子唯一可以幸福的機會。



兒福聯盟每年照顧200位像小鴻一樣的無家寶寶,需要各界的愛心幫助他們吃飽、穿暖,也讓他們在等家期獲得穩定且良好的照顧,不再因顛沛的童年而受到傷害,幫助他們盡快找到幸福的家。

孩子是無辜的。您的捐款,幫助孩子找家!



您可以如何幫助出養兒童?

❤助寶寶頭好壯壯:提供寶寶救命奶粉錢及尿布等其他生活費

❤助寶寶健康長大:提供緊急醫療與健康救助、並讓這些自幼顛沛的孩子能獲得良好的心靈重建治療。

❤助寶寶平安找家:讓寶寶在等家期能夠擁有24小時家庭式的照顧,也幫助孩子更快找到永遠的家。

您可透過以下方式給出養兒童最實質的幫助:

定期捐款,成為寶寶的助養人:每天二十元,每月600元,省下一杯飲料,一頓大餐,就能幫助寶寶受到完善照顧,早點找到永遠的家。馬上加入「請助我長大」行動:http://goo.gl/aCoMVr
單次捐款:立刻ATM轉帳,銀行:012台北富邦銀行民生分行帳號:454102-301979
加入奇摩公益募款平台http://tw.charity.yahoo.com/project_donation.html?project_id=1443
  

(這是Yahoo!公益頻道的「做什麼公益?!」系列文章,本次「出養兒童」議題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提供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上網洽詢相關資訊。)

如果你曾經參與過關心出養兒童相關公益服務或活動,抑或是你有什麼樣的心得,需要什麼樣的幫助,都歡迎你在該網站留言、分享~

也可在此按下「推」的按鈕,或是分享至「Facebook」或「噗浪」等群族,讓更多人了解出養兒童議題,順手做公益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20 18:35 , Processed in 0.109863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