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7705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清潔婦助車資 受助者32年後捎來感恩信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10-28 18:37:08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一封署名「感恩的人」的信件,拜託台鐵為他找尋卅二年前,代買車票助他返鄉的一名清潔工;台鐵展開尋人大作戰,昨天找到已九十高齡的這名清潔工陳陸幸,她早已淡忘這件小事。
「她是我的貴…」這封內含二千元現金的信件,上周五送到豐原站長邵宏松手中,信裡提到他當年當兵放假歸心似箭,到站後忘記票根放在何處,眼見憲兵就要抓他,一旁清潔工拿出兩百多元替他補票解圍。
時隔卅二年,他始終沒有機會當面致謝,希望站長邵宏松能幫他找到這位貴人,歸還「感謝金」。邵宏松接到這一「超級任務」,到處尋問資深員工,終於查出貴人是已退休的清潔工陳陸幸,昨天連絡上她。
「免啦!免啦!」坐在輪椅上的陳陸幸,得知曾幫助過的男子送回感謝金,一度婉拒,靦腆表示,本來就該幫忙,不該拿這筆錢,邵宏松勸她「收下當作顧健康」,台鐵員工口中的「阿幸姊」才同意。
陳陸幸的女兒林美宏說,母親在豐原火車站擔任卅年的清潔工,她從小就幫忙母親掃地,常見母親掏腰包替遺失車票的旅客補票、看到沒飯吃的乞丐,也會買便當給他。
當年母親月薪不過一千五百元,但母親總對她說:「自己有口飯吃,也可以給別人一口飯吃!」林美宏說,當年台鐵很少女員工,有次一名四歲女童走失,母親帶回家一手照顧,直至找到家屬;還有被遺棄在車廂的小男嬰,母親晚上自願留下來照顧,直到男童被領養才放下心。
現在陳陸幸年事已高,記憶有些退化,雙腳行動不便,對自己卅多年所做的善行,林美宏說,「媽媽都不說,只是默默做」,從母親身上,他們學習到「身教」的典範。
邵宏松表示,阿幸姊的無私奉獻,才會有卅二年後的這段感動故事。他希望「感恩的人」能現身豐原火車站,當面感謝這份情緣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24 22:06 , Processed in 0.065652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