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823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相驗費做功德 前檢察官8年渡亡者逾百人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6-23 13:25:5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檢察官外勤相驗屍體時可領相驗費,但邵勇維8年多來將這樣的津貼全用來超渡亡魂,藉此「做功德」,至今超渡超過100名死者;今年3月,他脫下檢察官的袍子,改穿律師袍到宗教團體服務。

36歲的邵勇維,曾在高雄和屏東擔任檢察官,他從7年多前就開始用相驗費替「經手」的亡魂超渡,沒有告訴死者家屬;他說,信奉的廟寺一年舉辦4次法會,自己平均每年相驗20多具遺體,相驗完就將死者資料抄下來拿到廟中買法會牌位超渡,送這些亡魂一路好走。

邵勇維每次拿出的名單數量都不同,最多曾一次買了10多個牌位,有嬰兒也有老人家,「每個姓氏都不同」,承辦的師姐也覺得奇怪,以為他家族發生重大意外,一下子走了很多人,差點替他掬一把心酸淚。

「把案子查清楚是功德」邵勇維說,也許是這些亡魂冥冥中的祝福,讓他總能順利找到證據偵破案件,他指出,一個檢察官會贏得敬重,不在於他的官位威勢或結案速度,而是調查證據是否詳實,有沒有冤枉人。

邵勇維說他曾因偵辦電玩案被業者在地檢署公告欄貼恐嚇信威脅「24小時全家死光光」,也曾偵辦議員親戚被嗆聲,但宗教的信仰讓他信念很堅定,依證據辦案。

邵勇維說自己偵辦過不少「很難解釋的案子」,讓他更加相信佛家所說的因果論。他舉例,有位30多歲男子專騙多位老人家積蓄,在假釋前莫名其妙死於糖尿病,「在獄中吃得清淡又作息正常,讓人想不透」。

另一名詐欺犯也是,在入獄服刑前出了嚴重車禍,癱瘓半年後過世。邵勇維說,因為「見證」這些過程,讓他覺得「種福田積功德」才是重要的,今年3月他辭去檢察官工作,轉換跑道當律師,並擔任愛心律師所執行長,以協助弱勢民眾處理法律問題。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26 07:56 , Processed in 0.086799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