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8818|回復: 0

校長、教練拉一把 小兄妹有飯吃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3-12-6 17:11:0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公館國小校長李鍾慧、足球隊教練鄭國平5年前開始協助校內的弱勢3兄妹,每天盯著他們上學、吃飯,還鼓勵大哥、二哥加入足球隊,考上體育班。李鍾慧說,孩子家庭功能失調,希望學校就是他們第二個家。
三兄妹生父都不一樣,從小跟著母親住,母親、阿姨、舅舅都染上毒癮,甚至販毒,時常進出監獄。李鍾慧表示,5年前大哥在公館國小就讀,某次暑假發現他在校園內閒晃,還「喝白開水充飢」,她了解情況後,決心要協助這三兄妹。
李鍾慧利用資源,請輔導老師、心理師、社工協助小朋友,改變他們對師長極端仇視的心態,也改掉他們口出惡言的壞習慣。她天天盯著孩子上課,若無故缺席,也會去家中拜訪,一定要把學生帶到學校。
為幫弱勢學生找到出路,李鍾慧與足球教練鄭國平合作,讓大哥、二哥放學後留校踢足球、吃飯、寫作業,假日也有里長協助提供愛心餐點,希望小朋友感到溫暖,明白還是有人關心他們。
綽號「鄭拔」的鄭國平,在公館擔任30多年義務教練,和師生感情非常好,他也說,小朋友踢足球不僅找到興趣,還能強身,未來也可藉此專長考上體育學院,避免複製家庭成員的模式。
在學校協助下,大哥、二哥體育方面都有好表現,考上國、高中體育班,去年進入公館國小就讀的小妹,也天天跟校長報到說「早安」。
除李鍾慧,龍山國中教師徐世杰、新和國小教師李雅雯,與大直高中、三玉國小、龍山國小、長安國小、大直國小等個人或團體,也都積極推廣家庭教育,昨天都獲北市教育局表揚。
其中,大直高中自1997年起成立「溫馨父母成長班」,協助父母自我充實,並與子女溝通、陪伴孩子成長,幫助不少家庭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19 01:51 , Processed in 0.069955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