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9783|回復: 2

八隻實驗用米格魯 開放認養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4-1-15 14:36:27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八隻原本恐將面臨安樂死,或被轉賣到其他實驗室繼續接受動物實驗折磨的米格魯,一個月前在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介入下,終於有機會重見天日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替八隻從實驗室中重獲新生的米格魯請命,期盼愛狗人士出面領養,讓他們在有生之年還能感受到人類的溫暖。

研究會也訴求,相關主管機關應重視動物實驗替代方法的研發、要求實驗室建置專任專職獸醫確保動物健康,並嚴格稽查實驗計畫,別再讓更多實驗動物被白白犧牲。

八隻米格魯認養資訊,可到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網站(http://www.east.org.tw/)查詢,或電洽:(02)2236-9735~6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(14)日召開記者會,為8隻被用於「藥物動力學」實驗(PK)長達8年,8年來不見天日、健康狀況不佳,又差點可能被轉手賣到另一實驗室進行其他實驗的米格魯犬找家。

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,這8隻米格魯被關在不到兩坪的空間,被關了8年,8年來不見天日,目前牠們才8歲,他們把8隻實驗狗接出來後,帶去動物醫院檢查,發現8隻統統罹患心臟病、胰臟炎、心臟腫瘤,有的壽命甚至只剩下2到3個月,這些都不是短期病情,所以牠們根本不適合做實驗,卻可以差一點又被賣到其他實驗室。

根據農委會統計,10年來光是被用於動物實驗的狗,就高達3941隻,其中2186隻在實驗中死亡或最後被安樂死,其餘可能被轉用於其他實驗、教學訓練等,持續承受著各項實驗的不適與痛苦。

動保團體呼籲,衛福部要參與農委會動物實驗室的外部查核,並且要落實3R的替代,且實驗室要有證照的查核,重視動物實驗替代方法的研發、推廣,嚴格審查實驗計畫,避免動物的誤用、濫用與犧牲。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4-1-16 20:00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動保團體日前從實驗室搶救出8隻原本可能遭安樂死的米格魯,消息見報後,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這2天電話接到手軟,還有遠從美國、馬來西亞打來的認養電話,截至今日為止,已接到35封認養信,動社會將先進行電話篩選,再到實地勘查,原則上以有照顧老犬經驗的飼主家庭優先認養,預計過年前舉辦認養儀式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,目前這8隻米格魯,僅「刀疤哥」有人認養,而且飼主還把牠改名成「史努比」,所以還要再找7家安養家庭,且這8隻米格魯身上都有長期疾病如心臟病,像「艾瑞克」今天突然腹部腫大,已送到台大動物院醫院掛急診,情況危急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4-1-29 20:31:53 | 顯示全部樓層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1月14日召開記者會,替8隻8年來不見天日的實驗動物米格魯找安養家庭,經媒體曝光後,兩周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接到上百通電話,收到78封認養申請書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在官網上發布消息及照片,8隻米格魯都順利找到新家,和飼主家人及新同伴過著快樂的下半輩子。

這8隻米格魯中,「刀疤哥」改名「史努比」被中途家庭認養;「可樂」的認養人是阿原(阿原肥皂的老闆),新家有3隻狗狗陪伴,每天都吃主人煮的鮮食;個性最溫和的「阿肥」和牠最好的朋友容易緊張的「艾瑞克」,幸運的被同一個家庭收養,現在牠們擁有一大片草地,每天都可以在陽光下自由活動,同樣幸運的還有「大衛」和「法蘭克」,被同一個家庭收養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,將持續督促政府具體改善動物實驗管理制度與措施。包括:成立跨部會「動物實驗替代方法研發推廣中心」;實驗機構、實驗計畫、實驗操作人員三方證照;實驗計畫中央審查;提高實驗機構稽查密度與頻率、淘汰不必要、不適當、沒有品質的實驗機構;設置「實驗動物獸醫」專責動物照護等,避免任何動物生命的誤用、濫用,減少不必要的犧牲,同時也呼籲農委會推廣建立實驗動物退休後安養、送養機制。詳細8隻米格魯找到新家消息及照片,可上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官網:http://www.east.org.tw/that_content.php?id=471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3-29 02:07 , Processed in 0.072170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