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8909|回復: 0

關於台中12路公車的一段溫馨故事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4-1-18 12:11:0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always 於 2014-1-18 12:14 編輯

愛傳千里!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(PTT)公車版,轉載一篇文章「關於台中12路公車的一段溫馨故事」,描述搭乘豐原客運12路公車時,司機陳居隆開到崇德路段突然急煞,乘客們以為發生意外,結果他是為了幫助一名舉著寫「12」牌子的盲人上下車,發文感動許多人,紛紛大讚司機很敬業。

事發於15日晚間,台中市豐原客運司機陳居隆(42歲),開12路公車行經北屯區,司機在崇德路段時突然煞車,幫助盲人搭車。網友在文中描述,當時車上的乘客都好奇地往外看,並碎念「公車怎麼停了?」以為是發生意外撞到人,結果看到司機下車靠近站牌,牽著一名年輕人,手拿導盲棍舉著一張寫著「12」牌子,緩緩上車,剎那間車內安靜。

上車後,司機問盲人要坐到哪一站?接著帶領他到最前面方便的位置坐下,隨後他動作小心,緩慢地將寫著「12」的紙放進包包裡,「雙手護著那個包包,樣子就像是護著他回家唯一的路,因為如果沒有那張紙,他可能就沒辦法回家了…」目擊網友當下看了不禁感動落淚,直言不知道已經有多少12路公車經過,因為無法招手搭車,「他只能等一個有看到他手裡拿著一張寫12數字指的公車司機」。

也沒忘記年輕人要下車的站牌,到站後,司機又離開座位攙扶著他慢慢下車,對方誠懇猛說了三次「謝謝」。看到這一幕,作者認為,像他這樣生活如此不便依然認真生活,那些靠爸族應該更知足努力工作,PO文引發熱烈迴響,網友看了紛紛讚賞司機熱血又敬業。

故事主角陳居隆受訪時,還害羞地說,當時年輕人一直跟他說謝謝,但這是自己的職責,沒想到會在網路上被讚賞,感覺很不好意思。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也說,聽完故事眼眶泛淚,21日將找司機陳居隆跟十大優良公車司機一起接受表揚。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3-28 19:31 , Processed in 0.087747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