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7216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研究:多喝一杯水 大腦運轉快14%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7-18 11:25:4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「沒事多喝水、多喝水沒事」不只是句廣告。據醫學研究指出,喝水好處多,工作時喝一杯水,能提高專注力,大腦轉運轉快14%,能想出更多主意。

「每天喝八杯水」是很多人熟知的道理,,喝水除能解渴,對大腦有幫助。英國東倫敦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)對34名男女進行了兩次腦部測試,一次僅讓他們吃燕麥條,而另一次測試前,讓他們吃燕麥條加上一杯水。兩次測試前,受試者都要評估自己的口渴程度。

研究發現,曾經在進食前表示口渴的人,在喝水後,他們腦部的運作比未喝水前,最多可快可14%。

研究員卡羅琳埃德蒙茲Researcher( Caroline Edmonds)解釋,這是因為在口渴時,人腦部分組織會忙於傳遞口渴的訊息,喝水後,腦袋便沒那麼忙,思考便會更快。

研究進一步發現,喝水如不足量,會使腦部和脊椎的灰色神經組織收縮,腦部更加難思考。

事實上,人體每天從尿液、流汗或皮膚蒸發等流失的水分,大約是1800~2000cc,所以說,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。

醫師建議,喝水時,先含在口中1分鐘,身體較易吸收。早上起床空腹先喝一杯100~200cc的水,可促進腸胃蠕動,影響食慾,也有助減肥;如夏天待在冷氣房,水分蒸發會加快,需多補充水分。

喝水也要適量,因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內含很多水分,如蔬果90%以上是水,而像雞蛋、魚類中也有大約75%的水。粗估吃頓飯,可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~400cc的水。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~1200cc水分,每天只要再喝1000~1200cc開水,平均上午2杯、下午2杯。

畢竟如喝太多水,身體會造成負擔,恐造成膀胱鬆弛、腎臟異常。此外,也要避免喝水速度太快,造成漲氣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20 04:35 , Processed in 0.083969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