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805|回復: 0

主人愛狗陪游泳 深情感動世界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3-7-23 20:21:55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【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綜合報導】主人約翰為了治療米克斯牧羊犬「小普」的關節炎,陪他一起游泳的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,深厚情誼感動數百萬人。今小普逝世,享年二十歲,約翰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哀悼。愛寶動物醫院院長謝旻莉指出,多數犬類都有關節炎的問題,依犬種或體質不同會有程度上的差異。讓狗狗游泳並不能治療關節炎,只能讓牠們肌肉強壯,達到復建之效。
為了治療狗狗小普的關節炎,主人約翰常常帶牠去蘇必略湖游泳,陪牠運動也減輕牠身體的負擔。去年夏天,一名攝影師漢娜‧哈德森拍到小普在水中躺在約翰身上安心睡著的照片,獲得廣大迴響,其人狗間深厚的情感令數百萬人動容,因而募得來自世界各地,兩萬五千美元的捐款,做為小普的手術基金。
小普8個月大時就被約翰領養,當時因遭到前飼主虐待而內向怕生,經過一段時間後才與約翰建立感情。但因患有有關節炎與髖關節的疾病,沒辦法恣意的奔跑或久站,在約翰的細心照料下活潑健康。上個月才過完20歲生日,收到來自各界的祝福與卡片,今小普去世,主人與愛戴牠的粉絲皆為牠哀悼。
謝旻莉指出,幾乎所有犬種都會有關節炎,多數是先天性疾病,但若後天飲食不均衡、過重或者運動過量都有可能導致關節炎。以先天性關節炎而言,大型犬如拉不拉多、黃金獵犬等較容易得到髖關節疾病;小型犬如貴賓狗、博美狗等則較容易得到膝關節疾病。除關節疼痛、行動困難外,嚴重可能導致脫臼或骨折。
一般而言,過胖或運動過量的狗狗,硬骨間的軟骨會逐漸磨損,進而引發關節炎。謝旻莉表示,游泳能夠紓緩狗狗本身體重對骨頭的壓迫,讓肌肉強壯,支撐身體。除了西醫用手術切除關節,使用人造骨頭,擅長以中醫療法治療寵物的謝旻莉也推薦透過復建、針灸、中藥或食療的方式來醫治寵物,減輕寵物疼痛感。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3-29 14:28 , Processed in 0.206182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