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8585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病母當狗訓練 鋼繩栓脖斃命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12-27 17:25:00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中國時報【蕭博文╱台北報導】
新北市新店區張姓男子不堪精障母親經常外出偷竊、亂丟垃圾、吞食不明粉末,竟「視母如狗」,如栓狗般用自行車鋼繩鎖將母親栓在浴室3天,還以訓練寵物方式訓斥母親;因為栓繩太緊,張母在體力不支下慘遭勒斃,台北地檢署昨日將張男起訴。
40歲的張男與父母及失智祖母同住,經濟狀況不佳,擔任有線電視工程人員的他,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。
張父對妻子因精障而行為脫序,亦感無奈,因兒子強勢,他無力阻止兒子栓母,只能偷偷餵食妻子水果果腹;張父面對兒子失手害死妻子,不忍責怪,還幫兒子說情,老淚縱橫向檢察官說,兒子不是故意的。
檢方調查,張母罹患重度精神障礙長達20年,幾乎已無辨識行為能力,曾因到超商吃東西被移送竊盜罪;家人曾將張母送往精神療養院,但因家境清寒無力支付費用,最後只好接回張母返家照料。
重度精障 外出常闖禍
由於張母時常外出遊蕩,亂丟垃圾、吞食不明粉末,張男認為母親毫無羞恥心,加上自己沒錢、生活壓力大,為避免母親外出闖禍,一度用機車大鎖鎖住母親脖子栓在浴室;今年9月8日張男改以自行車鋼繩索圍繞母親脖子,固定在浴室氣窗欄杆並上鎖。
囚禁變索命 報警自首
因鋼繩鎖長度不夠,張母被限制僅能站在浴缸內或坐在下方的水龍頭,而鋼繩索只能移到鼻部,張母無法掙脫,吃喝拉撒全在浴缸解決;因為精障,張母遭囚毫無反應、不知抵抗,張男甚至拿起不明粉末逼問母親是否亂吃東西,宛如飼主訓斥小狗。
9月10日上午,張男外出上班,張父中午餵食妻子後也外出,不料張母午後體力不支,遭鋼繩吊縊勒頸窒息而死;張男下班返家驚見母親死狀後,立即報警自首。
檢起訴 建請減輕刑責
張男辯稱,母親時常亂吃垃圾,吃得肚子鼓鼓的,栓住母親只是為了重新建立母親行為規範,並就脫序行為略施薄懲,他因要上班、收入低,無暇看管母親才出此下策。
檢察官昨依私行拘禁剝奪人之行動自由致死罪起訴張男,依法可處7年以上徒刑或無期徒刑,且因對象是直系血親尊親屬,依法須加重其刑;但檢方也考量張犯後自首,建請法院減輕其刑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20 19:35 , Processed in 0.058595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