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10738|回復: 0

珣珣會搖頭了!林欣榮:生命鬥士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4-1-23 22:43:37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4歲女童「珣珣」,去年1月7日因車禍,導致全身癱瘓,且有99%脊椎受損,所幸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醫療團隊以「內生性幹細胞」合併中西醫治療,讓原本只有眼睛能動的珣珣,現在居然可以大力搖頭,甚至大拇指還能微微動一下,讓家屬再度燃起希望。(影音/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提供)

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林欣榮院長強調,希望能在半年內讓珣珣完全脫離呼吸器,走出戶外曬陽光,並且將主動向政府申請神經再造人體實驗補助計畫,以減輕珣珣家屬醫療費用,且能讓更多有類似症狀患者,有機會獲得重生機會。
最棒的新年禮物 網友按讚
而珣珣與病痛奮鬥的過程,也感動數10萬人,許多網友紛紛在臉書上幫珣珣集氣禱告,其中台南監獄的受刑人們更拍攝影片替她加油打氣,影片中受刑人齊聲呼喊「珣珣加油」,令人感動萬分。珣珣的父母更在臉書興奮的表示,「這是最棒的新年禮物!」。
負責收治珣珣的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院長、國內神經學權威林欣榮表示,珣珣去年發生車禍全身癱瘓,家屬原本希望能用「臍帶血」醫治,但衛生福利部以國內法令不允許、技術不成熟拒絕,於是醫療團隊決定採「內生性幹細胞」的中西醫合併治療,希望給珣珣一治療新選擇。

中西醫合併 幹細胞促增生
所謂「內生性幹細胞」主要是利用骨髓幹細胞增生原理,注射白血球成長激素,刺激神經傳導壓力,因為幹細胞存在細胞組織裡,能經由細胞分裂成多種的特化細胞,再透過「活血化瘀」的中藥,讓神經組織快速恢復功能。
林欣榮醫師表示,經半年多治療,珣珣現在能搖頭,簡直是奇蹟,因為當初珣珣脊椎受損嚴重,昏迷指數僅有3,現則有15,除4肢仍癱瘓外,目前已能言語且有意識地搖頭。
自行呼吸 大拇指可微搖動
目前珣珣的呼吸狀況,已經大幅減少使用呼吸器的頻率,平均1天不到4次,主要是希望藉由自行呼吸訓練,讓珣珣的心肺功能更加進步,另方面,珣珣2大拇指已經可以微微搖動,而且不會有疼痛發炎感覺,充分顯示「內生性幹細胞」增生,讓神經修復功能已經開始好轉。
事實上,珣珣脊髓有嚴重損傷,傷勢比美國超人「克里斯多夫李維」還嚴重,能進步到搖頭簡直是個奇蹟,真可說是「生命的鬥士」。林欣榮醫師表示,今年治療的最大目標,是希望手掌10指頭能充分靈活轉動,且在半年內拿掉呼吸器,讓珣珣有機會,出去外面曬曬太陽,享受不一樣的溫暖。
【林欣榮醫師小檔案】:
59歲,台東人,曾任台北慈濟醫院院長,現為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院長,曾任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部主任,國防醫學院教授。並且是開創台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症患者身上的第1人,由於他在幹細胞領域的努力與貢獻,曾榮獲2010年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殊榮,這個獎是第1次頒給華人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16 14:41 , Processed in 0.095684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