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811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以琳之家獻愛 小鎮醫生守護窮孩子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7-4 21:29:15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〔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/佳里報導〕一個十歲的小小偷上門行竊,竟觸動「被害人」小鎮醫生田春生的心,促成他籌建「以琳之家」,打造弱勢孩子庇護所,改變了數百位孩子的命運。
「他還是個孩子啊!」十二年前以琳診所員工存的會錢、腳踏車不斷失竊,搞得人心惶惶。院長田春生察看監視錄影帶得知小偷特徵,當小偷再次潛入時,被憤怒的田春生一把抓住衣領,但田的手馬上鬆開,因為他看到在自己手上的,竟是一個十歲的孩子。
田春生放走男孩,追問鄰居才得知男孩從小沒有父母,年邁祖母自顧不暇,每天在外遊蕩,偷竊成性。
篤信耶穌的田春生把男孩當自己的小孩、一再寬恕,幾次之後,男孩不再行竊了,但田春生發現「外頭還有許多流浪的孩子」,便將診所部分空間改為課輔教室,幫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課輔,醫生、護士成了保母,想為弱勢孩子打造基督教裡的「以琳」︱沙漠綠洲、安歇之地。
正好田醫生買了一塊預定蓋醫院的三百多坪土地,遂以行醫所得加上各界善款,二○○八年宣告「以琳之家」的成立。
他的愛心感動不少人,三百坪的空間隔了八間教室,分為國中和國小課輔教室,熱心的老師和志工,耐心指導孩子,有人成績從二十多分躍升到九十幾分,還有人考上台南女中和台南一中。
田春生說:「感動到哪裡,就做到哪裡。」以琳之家的工作人員,每天在孩子下課時,便到學校接孩子,課輔結束再送回家,範圍遍及佳里、七股和將軍等偏遠農漁村。
目前加上台南市區的以琳之家,參加課輔的孩子高達九十人,多年來累積照顧人數已達近千人次。
此外,以琳診所音樂廳將於七月七日下午二時卅分舉辦「當泰雅遇上古典俄羅斯」音樂會,由泰雅族音樂天才白維演奏蕭邦等人作品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4-20 13:14 , Processed in 0.122657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